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漂浮污水直排 泰州市区两条河道亟待整治
2017-06-27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通讯员印锋)水系发达、河网密布造就了市区精致而独特的水城风光,水城慢生活也成为我市独特的旅游品牌。然而,市“263”办公室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暗访发现,市区两条河道出现脏、乱、臭等现象,影响了周边生态环境和群众生活,亟待治理。

  流经市区鹏欣尚城小区的五里河已经变成了臭水沟。记者走到河面的小桥上,就闻到了一股腥臭味。在河道里,又黑又厚的淤泥以及各种垃圾已经填满整个河道。此外,检查人员走访发现,在河岸边每隔50到100米的距离,就有一个向河道排放生活污水的排水口。

  “过去,这是一条景观河。”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刚入住小区的时候,河水很清澈,还经常有人在河里钓鱼。后来,因为大量生活污水排入河道,还有不自觉的人往河里扔生活垃圾,河水也不通畅了,长此以往,就成了一条充斥着垃圾的黑臭河。虽然近两年有关部门对该河道也开展了相关治理,但是成效不大。

  “太阳一晒之后,河里就有一股腥臭味飘出来,老远都闻得到,而且蚊虫很多,附近居民们都不敢开窗户,苦不堪言。”周边居民希望这条河能恢复清澈,让他们不再闹心。

  市“263”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走访发现,五里河全长4.13公里,其中被污染断面主要在鹏欣尚城和东方名邸两个小区之间。黑臭河道和小区两岸的景观格格不入,直接拉低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在市区南通路和迎宾路附近的七里河,也同样存在黑臭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的垃圾,河道两侧河岸上也堆放了大量垃圾,河水已经发黑且有明显臭味。

  “你看这水面上什么没有?塑料袋、矿泉水瓶、烂菜叶……活脱脱一个垃圾河。”现场有居民抱怨,“这河全是垃圾、臭气冲天,谁受得了?我们希望有人管管。”

  七里河全长7.16公里,其中黑臭段北起南通路,南至育才路,长约1.1公里。这段黑臭河道周边有城中村、居民小区及部分企事业单位,河岸边存在多个排污口。市“263”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七里河桥下方左右两个排污口正在向河道排放污水。在该河道黑臭段采集的水样,经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显示,氨氮指标超过地表水V类标准,这标志着该河道的水质已严重恶化。

  市“263”办公室表示,希望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黑臭河道问题,排查、整顿沿线各类排口,加快市政管网建设进度,及时清理、整治河道垃圾,定期组织河道清淤、疏浚,还周边百姓一个良好的水环境。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