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住证自助领证机”亮相高新区 24小时提供服务
2017-06-27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员工高兴地领取到居住证。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赵华厦)全省第一家24小时居住证自助申领系统,日前在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寺巷派出所警企服务联络中心启用,主要服务对象为在可胜、可利(泰州)科技有限公司务工,拟居住6个月以上需办理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

  近年来,医药高新区先后进驻了可胜、可利等多家大型劳动密集型企业,目前仅可胜公司、可利公司就有外来务工人员1.4万余人,预计年底将突破3.5万人。为解决流动人员办证难的问题,寺巷派出所与科技公司共同研发了全省首个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自助申领系统。这套系统集居住证自助照相、自助申领、发放功能于一体,外来务工人员可在这套设备上快速完成拍照、信息采集、申领、取证等环节。

  寺巷派出所所长夏义斌介绍,以往,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都要到派出所窗口,填表、申请、采集人像及录入身份信息、取证等一套流程下来,少则要跑两三趟,若遇到节假日或者特殊情况,来回跑的次数甚至更多。“有了居住证自助申领系统,外来务工人员在厂区即可就近办理证件,整个过程也缩短到2分钟以内,大大方便了员工。”

  “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拍照、刷二代身份证后,信息将自动传输到公安内网居住证信息管理系统,改变了以往人工采集、手工录入的模式。”夏义斌说,此举提高了信息采集的效率,保证了信息的准确性和鲜活性,有效节约了警力,更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办证时享受到了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