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拟增设两条单行道 交警部门召开听证会
2017-06-26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洪桂兵)市区人民东路和永泰路路幅不宽,车流量较大,经常发生拥堵。为有效解决这一现状,6月23日下午,市交警支队召开听证会,对拟将人民东路(迎春路至税务东街)、永泰路(鼓楼路至引凤路)设为单行道,广泛征求群众建议。

  据介绍,人民东路(迎春路至税务东街)路段总长300米,是泰州市城东小学、泰州二中学生上放学进出的重要通道。永泰路则是泰州实验学校学生上放学的一处重要进出口。

  “每天上放学时间,上述两个路段经常发生交通拥堵,市民对此怨声载道。”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史啸风说,遇到恶劣天气,这两个路段的附近路口拥堵现象更为突出,道路通行能力受到很大影响。

  听证会上,与会各界代表均积极支持对这两条路段实行单行的方案。“每天上学、放学,学校周边道路十分拥堵。我们很欢迎对人民东路(迎春路至税务东街)实行单行管理。”泰州市城东小学教师代表乔青山说。

  海陵城南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倪荣山认为,在永泰路(鼓楼路至引凤路段)可实行由西向东限时单行,既不影响家长接送孩子,也不影响市民上下班,还能最大限度地缓解拥堵。

  史啸风说,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并综合考虑同悦容园小区及周边居民的出行、泰州市城东小学等学校师生上放学等需求,交警部门拟对人民东路(迎春路至税务东街)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全天单向通行,对永泰路(鼓楼路至引凤路段)实行由西向东限时单向通行。“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细节,这两条道路的单行方案预计在今年秋学期开学前开始实施。”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