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47家文化惠民券参演团队确定
2017-06-26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邱骏)近日,记者从市文化惠民券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多项评审,我市2017年度文化惠民券资助演出群众文艺团队目前已经正式确定,来自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和医药高新区的47家团队入选,文化惠民券点单演出服务平台正式开放点单。

  据介绍,“文化惠民券”真正体现了文化精准服务的理念,自实施以来,受到了市区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各级各类文艺团体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包括江苏省话剧团、江苏省戏剧团、泰州淮剧团等专业和业余文艺团体实现成功点单演出2044场,兑付“文化惠民券”资金1225.6万元,惠及群众累计100余万人次,实现了演出场地市区镇村全覆盖。

  “文化惠民券工程实施以来,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市文化惠民券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文化惠民券”属于创新工作,没有前路可循,没有样板可搬,在实施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不足,比如,个别参演团队的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又如,部分团队“兵马不足”,演员和节目存在临时性、随意性,导致串演、“跑场”、节目雷同等现象;再如,少数参演团队弄虚作假,惩罚性措施不够严厉,等等。

  该负责人说,针对去年出现的一些情况,在今后的惠民演出中将增设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只要发现问题就将对演出团队进行相关处罚。如演出时没有按照标准搭建舞台、演出节目时长少于90分钟、私自调整演出时间和地点等,出现以上任意一条问题,该演出团队都将面临停演6个月的处罚。如果该团队私自授受演出资格,或在点单过程中贿赂相关人员进行恶意竞演等,则将被取消今年的参演资格,并且下一年度也将不得进行演出资格申报。

  今年在演出团队的申报流程上也做了部分调整,对各区的演出团队申报数量进行了限制,所有申报团队必须先参加当地文化惠民券工作小组的评审,评审通过后再参加市文化惠民券领导小组的评审。首轮筛选后,近50家演出团队进入了二次评审,今年4月,泰州市文化惠民券领导小组召集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各团队的得分结果,确定了今年的文化惠民券参演的团队名单,共有47家入选。经过网上公示、资料复查、论证等工作最终确定。

  5月16日,市文化惠民券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47家2017年度文化惠民券参演群众团队现场签订惠民演出文明服务承诺,市文化惠民服务平台正式开始接受点单。

  据了解,各市区点单员目前都可登录市文化惠民服务平台了解47家演出团队各项资料,根据当地居民喜好进行点单,如果确定了演出团队,需提前至少5天进行预约,点单员只需在想预约的文艺团队后面点击“在线预约”,根据表格要求,逐一填写申请单位、申请联系人、邮箱、手机、拟演出时间、演出地点等基本信息,包括后面演出场地的具体情况,如室外广场面积、有无舞台、总电源负荷、流动演出车是否能进入等,能填全最好,以便演出团队全面了解现场情况。全部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便完成了点单操作。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文化惠民服务平台进行了升级,每家演出团队都有自己的账号,可以随时登录平台,实时查看自己有无被点单以及近期的演出情况,能够更及时地安排演出。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入选的47家演出团队均为业余群众文艺团队,除了这些业余群众团队外,还有十余家省市专业演出团队也可接受点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