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经济开发区召开夏季安全生产暨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
2017-06-26 14: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泰州讯 6月21日下午,泰兴经济开发区在管委会召开化工企业夏季安全生产暨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专题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泰兴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坤,区(镇)安委会全体负责人,区内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了国家安监总局6月11日在山东临沂召开的金誉石化“6.5”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省委书记李强6月19日召开的关于社会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常委会议、泰州市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强、在工作措施上再完善,切实增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全力巩固开发区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形势。

  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要强化责任心,始终绷紧安全弦,要有“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警觉性,越是安全的时候越要讲安全,越是顺利的时候越要查隐患,越是平静的时候越要找问题,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努力让事故止于未萌、消于未发。

  二是隐患排查上要不留死角。园区所有的化工企业要按照夏季“七防”(防火、防爆、防雷击、防中暑、防中毒、防触电、防汛)和反“三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高度重视、分类处理,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

  三是工作推进上要不打折扣。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联合行动,确保监管措施真正“落地”。要充分用好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和考核奖惩这个杠杆,对发现的问题一律“零容忍”,对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事故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一律“零姑息”,倒逼安全工作高效落实。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问题突出的企业,不管经济贡献有多大,都一视同仁,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决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