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学院举办第三届艺术品公益拍卖 “美的爱”公益基金揭牌
2017-06-23 09: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泰州讯  2017年6月21日下午三点,在泰州学院行政办公楼1216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作品公益拍卖会。拍卖会由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关工委、美术学院党总支共同主办,整个拍卖活动全部由美术学院的大学生自行组织, 14绘画专业的黄思瑞同学担任本场拍卖的拍卖师。来自校内外近 200多名嘉宾参加了拍卖,最终共计拍卖出 77700元,加上学生作品义卖的 2581元,共计 80281院,全部纳入“美的爱”公益基金。拍卖前,泰州学院党委李久生书记,泰州市关工委主任万门祖先生为“美的爱”公益帮扶基金揭牌。




  在全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过程中,美术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创新谋划,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同时,注重党员的专业素质和政治涵养的提高。“美的爱”艺术品公益拍卖会就是美术学院党总支精心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活动宗旨主要是依靠美院师生专业特长,探索一条高校大学生帮扶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同时,也是搭建一个爱心平台,让一部分艺术家用自己的作品体现他们的社会责任;创设一个爱心课堂,让我们的大学生感受社会和学校、老师爱心的温暖和力量。

 

 

  本次“美的爱”艺术品公益拍卖会面向全国书画界以及校内师生征集作品,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80件,其中有来自全国知名书画家作品 47件,美院教师书画作品 12件,学生作品 21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徐利明先生为“美的爱”专门题字。许多国内知名书画家,在看到我们的爱心征集启事后,主动联系,积极参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有四十多位艺术家寄来了精心创作的作品,其中大多都是活跃在当今书坛的精英,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蔡兴洲先生和青海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全胜先生、江西省书法家协会讲师团导师杜思吾先生等,都寄来了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另外我们美术学院的老师也是积极的响应,许多老师也是将自己比较得意的作品奉献了出来,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每个班级都进行了选拔和挑选。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泰州艺术在线将学生的 21件作品在线上进行爱心认购,有来自英国的一位朋友在最短时间认购三幅。学生作品共计卖出 2581元。

  今天到现场参加竞拍的有许多是校外收藏家和企业家,大家在竞拍过程中积极踊跃竞拍,最终59幅作品全部拍出,共计拍出善款 77700元。(贾东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