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姜堰地方海事部门开展洲城联合站码头油船着火及水体污染演练
2017-06-23 09: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危化品码头工作人员和船员们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6月 20日,泰州市姜堰区地方海事处与泰州采油厂洲城联合站联合举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在洲城联合站原油销售码头举行,演习模拟炼油厂油船在装油过程中,由于航道内大船来往多和风力大的影响,油船固定不牢大幅度摆动,导致码头输油臂与油船管线连接处法兰垫片刺漏,船员抢修时,由于静电产生火花,导致甲板上原油着火,引发火灾,约2吨原油泄漏在甲板上和拦油栅控制的水面上;一名船员脸部烫和呼吸道灼伤。

  姜堰区地方海事处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2艘海巡艇、 12名海事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海事人员分成 2组,一个组负责码头上、下游的水上交通管制。一个组协助施放围油栏、吸油毡控制油污的扩散,同时喷洒消油剂进行油污处理。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海事部门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提高了危化品码头应对重大事件的速度、能力和协调水平,验证华东油气分公司、采油厂火灾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田爱民、黄秀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