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三所技工院校今年计划招生1520名
2017-06-23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羚)记者昨天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泰州技师学院、泰兴市技工学校、泰州扬子江技工学校3所技工学校2017年招生计划已出,合计计划招生1520名。

  我市技工院校在专业设置上,一直紧跟市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技能型、实用型、复合型的生产、技术、服务、管理第一线实用人才,泰州技师学院、泰兴市技工学校与我市部分知名企业合作,采用订单培养,实现入学、实习、就业“一条龙”。从近年来人力资源市场反映的情况来看,技工院校毕业生连续几年一次就业率都保持在98%以上,一些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100%,供不应求。

  为使技工院校毕业生的出路更顺畅,我市技工院校建立“立交桥”。学生毕业时,满足条件的专业可以领取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既可以选择就业,也可像普通高中毕业生一样,升读大学,继续深造。学生可以参加对口单独招生高考,就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也可以通过联办高校取得成人高等教育文凭。

  根据有关政策规定,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在参加企事业单位招聘、确定工资起点标准、职称评定、职位晋升和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方面与同等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