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今起入梅注意防暑降温 预计7月中旬初出梅
2017-06-22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孙丹丹)另一只靴子落地了:市气象台昨日发布消息说,今年的梅雨季将从6月22日正式启幕。

  湿嗒嗒的梅雨季终于来了!周一时泰州就出现暴雨天气了,为何气象部门定在今天入梅?

  市气象专家解释,周一时副高位置偏南,所以部分地区出现的并不是典型梅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周四起大气环流发生调整,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北抬,暖湿气流明显增强,包括泰州在内的淮河以南地区将会进入典型梅雨期。

  今年梅雨姑娘的脾气如何?市气象专家介绍,总的来说,今年梅雨期将呈现雨带南北摆动、降水间歇性、短时雨量大等特点。入梅意味着进入到降雨相对集中的多雨时段,但是梅雨期间并不是天天下雨,会呈现过程性特点。大家要做好防范短时强降水,应对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准备。

  此外,今年梅雨期间可能会比较闷热。前段时间,冷空气活跃加上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弱,让我们享受了凉爽的初夏。不过接下来的这段日子,随着副高逐渐增强,我市的最高气温会不时冲破30℃,加上湿度较大,“桑拿天”的体感在所难免,需注意防暑降温。

  什么时候出梅?市气象部门表示,今年我市入梅日较常年略偏晚(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8日),预计7月上旬末至中旬初出梅,出梅日较常年正常或略晚(常年平均出梅日为7月10日),梅雨量正常,局部地区偏多。

  市气象台预报:周四多云到阴有阵雨,东南风4级左右,气温21℃到29℃;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东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29℃;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北风3到4级,23℃到29℃;周日多云到阴,偏西风3到4级,23℃到31℃。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