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赴挂钩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
2017-06-22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庄兆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挂钩联系点姜堰区张甸镇调研扶贫工作。

  庄兆林一行先后来到张甸镇西网村村部、为农服务中心和河垛村村部、机插秧现场,详细了解两个村的村级经济发展、村“两委”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探讨扶贫开发的思路及举措。

  调研中,庄兆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市有关部门以及姜堰区、张甸镇、4个帮扶村负责人发言后,他指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是“十三五”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张甸镇脱贫任务较重,但区位条件较好、工作基础扎实,脱贫工作完全可以走在全市前列。下一步,要增强“造血”功能,通过建设标准厂房、开展为农服务、推进结构调整、抓好招商分税、发展相关产业等举措,拓宽增收渠道,增强经济薄弱村的发展动力和活力。要逐村逐户摸清情况、分析原因,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在确保脱贫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脱贫进度。要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班子,增强村干部的积极性和战斗力。

  庄兆林强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责任落实,形成扶贫工作合力。市级挂钩部门要明确专人,细排项目,尽快落实帮扶资金,发挥部门优势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区镇两级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精准化工作举措。村级要扛起直接责任,进一步细化落实脱贫方案,确保年度脱贫目标顺利实现。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