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6-22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杨照民唐春成)昨天,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庄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分别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挂钩乡镇和路段,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庄兆林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泰祥路、龙腾路、运河路和海陵区苏陈镇西石羊社区、苏陈农贸市场、苏陈实验小学等创建重点场所。针对部分挂钩路段创建基础薄弱的现状,庄兆林要求,认真对待深化创建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诸如道路两侧扒翻种植、路灯安装、施工围挡、建筑垃圾清运、景观墙美化、门前“三包”、占道经营、卫生保洁等,对照创建达标要求,迅速进行整改,让城镇更整洁、更干净、更有序。相关挂钩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长效管护措施,确保包干路段不失分、得满分、能加分,让文明创建真正成为一项惠民之举、长远之举。

  根据全域创建的要求,苏陈镇从6月份开始纳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测评。庄兆林强调,海陵区、苏陈镇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一步完善深化创建的领导体制和挂钩联系、督查巡查、考核问责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将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责任人。要查摆差距、补齐短板,聚焦突出问题抓补课,聚焦重点区域抓整治,聚焦市民教育抓提升,推动创建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市区两级创建办要加大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力度,加强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推进,确保创建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地扎实开展。

  常胜梅一行检查了济川路、引凤路等挂钩联系道路的创建迎检情况。检查中发现,莲欣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莲花四号区内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东润首府西南角未按要求设置公益广告,新建成的市中医院门口非机动车未按规定摆放,中铁溪源小区对面建筑围挡设置不到位,明珠花园楼道邻里文化未上墙、道路绿化缺损,部分小餐馆内苍蝇乱飞等。常胜梅当场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尽快解决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胜梅指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保持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把创建成果保持好维护好;二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协调工作机制和定期会办制度,合力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三要对标找差,迅速将查找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四要大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发动群众,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