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专题督查“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
2017-06-22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昨天,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督查全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263”专项行动,,,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多作贡献。

  泰州永泰医用敷料公司位于海陵工业园,目前还有两台4蒸吨燃煤锅炉在使用。曲福田走进厂区,现场了解企业整治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减煤”要求,加快淘汰燃煤锅炉,提高工艺水平,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他还叮嘱海陵区及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做好对占用资源多、污染程度大的低效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的工作试点,以环境倒逼园区提升、企业转型。

  在春兰路南延工程现场和一小区建设工地,曲福田督查了工地扬尘治理情况。他说,扬尘治理不好,对空气污染很大。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加大扬尘整治力度,确保工地无扬尘污染,周边百姓无怨言;要研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管控不到位的企业要坚决给予曝光。

  江苏永佳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利用农业固体废弃物,生产生物有机肥,目前可年处理畜禽粪便3.5万吨、秸秆1.5万吨等。曲福田来到该企业,查看技术工艺和生产车间,勉励企业继续创新,努力在工艺配方和产品特性上适应市场需求,推进农业有机废弃物的综合利用。

  在姜堰区梁徐镇岭家村村口,一家小规模养殖场内环境脏乱差,苍蝇横飞,臭味熏天,周边百姓意见很大。曲福田走进养殖场,现场察看了解相关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一周内整治到位,并妥善处理好相关矛盾,他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畜禽养殖问题,切实治理好畜禽养殖污染,以环境倒逼养殖方式转变。

  “减化”是“263”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在高港区高永化工集中区,曲福田先后督查了今朝伟业、永鑫化工和富彤化学公司,实地了解沿江化工行业专项整治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263”专项行动的倒逼机制作用,推进化工行业转型发展,通盘考虑园区功能定位,坚决淘汰一批落后化工产能。对于拆除中的危化品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一企一策,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调研中,曲福田强调,无论是建设扬子江城市群,还是打造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特色田园乡村,都对生态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补好环境短板,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绝不能有丝毫松懈,绝不能有丝毫疏忽大意,确保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深入研究环境倒逼转型升级的路径,通过科技创新倒逼企业改进技术,通过环境整治倒逼企业减少排放,通过园区规划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对环保要求不达标不到位的企业,该关停的一定要关停,该转型的一定要转型。对落后产能和关停企业,不能一关了之,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做好后续处理工作,促进企业安全转型。要加强部门协同,形成部门联动、共同发力的链条体系,坚决打赢这场环境保护攻坚战。要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聚焦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为百姓创造更多生态福祉,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市领导张余松、张小兵参加调研。

  坚决用环境倒逼转型升级

  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