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组织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
2017-06-21 16:0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泰州讯  6月21日上午,泰州市环保局组织社区干部、环保志愿者、媒体记者一行35人参加“公众看环保”活动,先后参观了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和泰州市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


参观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江苏联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为高新区进行蒸汽集中供热配套服务的生物质热电联产企业,目前该公司年消耗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左右,年供电量约 1.7亿千瓦时,年销售蒸汽 10万吨,为我市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作出了巨大贡献。参观者一行对该公司的环保技术称赞不已,对热电联产企业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随后,参观者一行来到泰州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实地观察了污水处理池和出水口,在该厂中控室,学习环保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对污水处理工艺的流程图饶有兴趣,积极提问,工作人员均认真作了解答。



参观泰州市第一(城南)污水处理厂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既加深了对环保企业的认知,也增强了自身的环保意识。据了解,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保障公众广泛参与,引导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使公众成为推动环境问题解决的参与者、贡献者,从共识、共为走向共建、共享。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