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提高政协工作品质”泰州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2017-06-21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昨天,市政协聚焦“提高政协工作品质”召开工作务虚会。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黄立红、奚爱国、蔡德熙、陆晓声、缪云忠、王金国、颜忠林出席。会议由秘书长刘建邦主持。

  会上,市政协各位副主席,部分副秘书长,办公室、专委会负责人及处室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为把政协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在中共泰州市委领导下,按照“贴中心、少而精、有品质、求实效”的工作思路,扎实履行职责,以政协工作品质的提升,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卢佩民指出,提高政协工作品质,要有高点定位的意识。要高点定位,必须要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以事业为重的精神境界,必须瞄准事关发展和民生的大事要事选准协商议题,必须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追求品质内化为工作理念,紧贴中心,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

  卢佩民说,提高政协工作品质,要有谋事成事的智慧。要加快政协机关人员自我素质的提升,多学习、多思考、多钻研,争做“专家型”的政协机关干部;要切实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多一点尊重和服务、多一点平台渠道和培训引导,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积极争取“外援”,通过探索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广纳众智,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成果的品质内涵。

  卢佩民强调,提高政协工作品质,要有清晰明确的目标,做到协商建言“成用”,提案信息“提质”,文史资料“可读”,团结联谊“紧密”,办文办会“规范”。政协形成的调研报告、建议案,包括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都要力求“准、新、实、精”,对解决具体问题有参考价值,对推动实际工作有借鉴意义。提高政协工作品质,要有配套完善的举措,加快搭建高质量的培训学习平台,建立调查研究机制,拓展情况来源渠道,加强政协内联外宣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健全奖勤罚懒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要增强政协机关的思想作风建设,既讲和谐,更讲规矩,确保严实的要求不降、效能的标准不低、法纪的底线不碰。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