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就筹备泰州市委全会开展专题调研
2017-06-2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筹备市委五届三次全会,6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曲福田先后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城建、社会事业三个专题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泰州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他强调,新形势下,泰州迎来重大战略叠加的难得机遇,既要按照省市党代会和“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要求,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又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破导向,增强挑战思维机遇思维创新思维和突破思维,谋划未来泰州发展的新目标新策略新路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当前,泰州发展已进入关键期,如何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迫切。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住建局、规划局、城管局、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等30多个部门的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和发展趋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新思路新抓手新举措以及做好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曲福田认真听取发言,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总体形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部分指标走在全省前列,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当前,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诸多新机遇、新挑战。从国家层面看,“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城市群等国家战略都与泰州密切相关;从省级层面看,“两聚一高”战略部署、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都给泰州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泰州的具体要求,抢抓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以更高站位、更远眼光、更宽视野,高水平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

  曲福田强调,要研究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新任务新重点新举措,必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突破导向,以目标为指引,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遇到的挑战,坚持重点突破思想,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以重要时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质的突破,带动面上提升。要深入推进三大主题工作,对已有实践和工作方式方法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出经验,加快传承与发展,为面上工作提供借鉴。要紧扣“两聚一高”要求,抢抓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重要机遇,把创新富民作为基点,瞄准工作重点,推出重点举措,实现重点突破,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打赢“两聚一高”主攻仗。

  对于做好今后的城建工作,曲福田指出,要站在更高层面、以更长远眼光谋划城市建设,提升在扬子江城市群中的首位度,必须进一步增强挑战思维、机遇思维、创新思维和突破思维,积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进一步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理念方法,力争在短板、重点和制高点上实现突破。要把握阶段特征,确定城市发展的定位目标和功能,加快融入扬子江城市群;把握发展规律,瞄准城市定位,确定城市规划的框架结构和重点,制定好2030年城市规划;把握工作重点,回应百姓期盼,围绕薄弱点、着重点和制高点排出一批关键工程和重点项目;把握改革取向,注重问题导向,确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重点;把握政策导向,加强沟通争取,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中央和省重点计划盘子,借助更多外力,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社会事业发展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地区协调发展,事关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曲福田强调,要强化新发展理念落实,强化“两聚一高”目标导向,强化社会事业对地区发展的带动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新富民、补齐短板放在社会事业更加重要的位置,以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引领地区经济发展。要着眼群众需求,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能够产生影响的亮点,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社会事业发展的组织与推动,注重自身建设和体系建设,加快协同创新,通过项目推动、平台支撑,把社会事业融入城市建设,采取统分结合、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模式,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与层次。

  市领导杨杰、张余松、孔德平参加座谈调研。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