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
2017-06-2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泰州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创意毕业照。 陆婧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光阴飞逝,流年似水,又是一年毕业季。昨日,泰州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我市首家公办本科院校的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

  泰州学院是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泰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的全日制本科院校。学校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泰州市共建,是目前泰州市唯一的一所公办本科院校。今年5月,泰州学院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学士学位授权评审,省学位委员会正式发文,批准该校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学前教育和音乐学5个专业(2013年9月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作为泰州学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共有371名同学分别被授予文学学士、理学学士、教育学学士、艺术学学士学位。

  伴随着励志高昂的音乐,校领导为371位本科毕业生举行拨穗礼。

  校长温潘亚作了题为《远方温度深度》的讲话。他说,在美丽的书香泰院,同学们收获了学业的长进,收获了友情的扶持,收获了就业创业的本领,或许还收获了爱情的甜蜜;当然,也一定遭遇过成长的挫折、独行的彷徨和选择的迷茫。过往的一切,不管是幸福还是苦涩,都是同学们人生旅途中最宝贵的经历和体验。他寄语每一个同学未来做一个有远方的人,要始终不忘初心,追逐希望,放飞梦想,努力去抵达心灵的远方;做一个有温度的人,要阳光健康、学会感恩,要真诚宽容,给他人带来积极和谐正能量;做一个有深度的人,能够正确地认知与判断,要有深厚的学识与涵养,要有足够的定力和韧性,坚守自己的方向,坚持自己的韧性,拼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临别依依,千言万语。数理学院毕业生张恩华代表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4年学习生活中经历的点点滴滴。

  仪式中,还播放了学院专门为毕业生录制的《不忘初心——再出发》回忆篇以及《十年约定》祝福篇的视频,毕业生和家长专注地看着,掌声时起,感动与泪水交织。现场设置了时间邮箱,让毕业生给10年后的自己写下一封信并投寄进箱内,共同许下十年后再回母校相聚的约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