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 泰州至哈尔滨、石家庄等都有变化
2017-06-20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熊珠琴通讯员罗跃华王芳)记者昨天从泰州火车站获悉,7月1日零点,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运行图。这次调图,将涉及泰州的多个线路、站点。

  Z157次改到哈尔滨西站

  “泰州—哈尔滨的Z157次已经开了12年,这次有变化了。”泰州火车站票房工作人员说,该趟列车终点原在哈尔滨站,这次将改到哈尔滨西站。目前,泰州—哈尔滨的运行时间约23小时53分,未来到哈尔滨西站,用时约23小时47分。

  哈尔滨西站为东北第一大站,距离哈尔滨站约8公里。作为现代化的大站,在那里下火车以后,交通转乘很方便。

  复开石家庄K字头列车

  泰州—石家庄的K662次,此次由于是淡季已经停运一段时间。7月恰逢暑期,借助调图机会,这趟列车将恢复运行。

  此趟车的发车时间为每天14:18,路上约历时20个小时。途中经停扬州、蚌埠、徐州、枣庄西、滕州、兖州、泰山、济南、聊城、邯郸、邢台等地。

  将停运两趟短途列车

  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泰州站列车运行的线路会有增有减。

  此次停运的线路中,与泰州有关的是2条:泰州—南通K8591/K8592次1对;泰州—如东K8593/K8594次1对。

  由南京去兰州更方便

  此次调图后,长三角地区到兰州将首次开行高铁。

  上海、杭州将各有一对至西安的高铁调整运行区段,延长至兰州。

  上述两对高铁调整后,均经停南京南。其中,杭州始发到兰州的高铁,8:52经停南京南,8:54从南京南发车,当天18:14抵达兰州西,行程时间9小时20分钟。

  上海始发到兰州的高铁,7:45经停南京南,7:47从南京南发车,当天16:55抵达兰州西,行程时间9小时08分钟。

  目前,南京到兰州每天开行9趟列车,且都是普速列车。其中,K、T、Z字头列车各3趟,最快的Z164次,从南京到兰州要19小时12分钟。而高铁开通后,行程时间将缩短一半。

  也就是说,早晨你从江苏出发,下午就能吃到正宗的兰州拉面啦!

  当然泰州到兰州也有K419次列车,历时超过28个小时!坐高铁还是坐普快,市民可自行选择。

  相关新闻

  相关链接

  增开一趟去往长春的临时线路

  今年暑运期间,南通将增开一趟K4984次去往长春的临时列车,这趟车停靠的站比较多,适合乘此趟车沿途旅行。

  该趟列车发车时间为6:00,历时近31个小时。途中停靠泰州、扬州、蚌埠、徐州、济南、天津、唐山、山海关、锦州、沈阳北、铁岭等近30个站点。

  要注意的是,此趟车有两个运行时间:7月份(7月3日开始)逢单日开,8月份逢双日开。具体以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