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集微视频“发现泰州之美”开播
2017-06-20 15:06:00  
1
听新闻

  6月18日,在兴化市中堡镇戚家村的一块秧田里,摄影师正在拍摄农村妇女边插秧边唱茅山号子的场景。当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拍摄的“逐梦新时代、献礼十九大”《发现泰州之美》百集微视频在当地开拍。 骆忠明摄

  “发现泰州之美”微视频已在“我的泰州”APP上首播。 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泰州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大型创新媒体项目——“逐梦新时代、献礼十九大”《发现泰州之美》百集微视频正式开播。

  据介绍,《发现泰州之美》百集微视频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多视角、全方位展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反映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精神面貌,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投身“两聚一高”的新实践。

  百集微视频“发现泰州之美”,以“风雅水韵自然之美、兼容并蓄人文之美、创新智造发展之美”为总体框架,以“美景、美文”为总体风格,运用画面、音乐、特效等视听手段,创造符合新媒体传播的艺术风格。自5月11日启动以来,已征集题材200多个,其中有效题材30多个。

  百集微视频“发现泰州之美”从昨天开始播出,“我的泰州”手机客户端首播,全国、省内和泰州的30多个媒体平台将联动发布,两天播出一集,总计100集左右,一直持续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

  泰州电视台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刘亚飞介绍,《发现泰州之美》百集微视频每个80秒到120秒,按照自然、人文、发展三大版块进行了分工,在三大版块之下又形成了历史文化、自然生态、文化名人、民俗乡情、家乡味道、特产工艺、园区产业、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区域交通十个方面的小版块。每个小版块中又形成了有统有分、有大有小、有先有后的具体条目方案。

  “发现泰州之美”的拍摄制作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市民和媒体的朋友们以及各单位、部门在项目摄制完成前,即今年10月份之前都可以推荐题材。只要打开“我的泰州”APP,在首页进入《发现泰州之美》选题征集活动,上传几张图片并附上简短的说明文字即可。

  据悉,《发现泰州之美》百集微视频在制作上突出了视听的冲击力、精巧的创意和鲜明的情感,制作人员将对城市的热爱和对家乡的自豪全部融入到作品中。如微视频《泰州的早晨》,编导采集了泰州早晨的一些细节,通过组合制作展现了对生活的热爱,呈现出泰州早晨传统和现代互相交融的特有气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