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志勇“含弘光泰”书法作品展开幕
2017-06-19 11: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泰州讯 (贾东海) 6月16日,“含弘光泰”孙志勇书历代咏泰州文赋作品展暨《含弘光泰 -孙志勇书历代咏泰州文赋选》首发式在泰州市美术馆举行。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等出席了开幕式。这次展览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高港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作为泰州市十佳文化新人,孙志勇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同时担任泰州美术馆副馆长,高港书画院院长。2008年南京出版社出版书法专辑《当代江苏青年书法家 -孙志勇卷》、2011年10月应邀出访澳大利亚进行文化交流。2012年获泰州市第三届 “政府文艺奖 ”金奖,泰州市首届文艺精品创作 “银杏 ”奖。2014年《书法报》社出版《制高点 -全国最高奖获奖书家孙志勇》作品集。2017年1月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含弘光泰——孙志勇书历代咏泰州文赋选》书法集。在中国书协组织的各类全国展中入展、获奖 30多次。书法作品被中国文字博物馆、第二十九届奥组委(水立方)、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北京梅兰芳纪念馆、梁披云文化教育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和部门收藏。

  本次展览精选了孙志勇近年来精心创作的80余篇历代吟咏泰州诗词曲赋的书法作品,表现形式有巨幅通屏、 10米长卷、以及传统的扇面、手札、信件等各种形式,还有更为壮观的12本共10多万字的小楷册页。突出反映了孙志勇近年来的书法创作风貌,令参观者驻足不前,一饱眼福。

  泰州市人民政府王学锋副市长在开幕式讲话。她指出,举办这次孙志勇书法作品展,既是对其书法创作实践最好的诠释,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泰州市委、市政府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部署要求,践行“到群众中去,向人民汇报 ”的一次艺术成果展示。二千多年的岁月流转,沉积了泰州肥沃深厚的文化土壤,生成了泰州融合创新的文化品性,历经沧桑而神采飞扬。秉持自己的创作理念,孙志勇同志于其中寻翰墨之意趣,以历代吟咏泰州的诗词文赋为载体进行书法创作,以“我法”出“我之面貌”,孜孜以求在传统与当代之间寻求文化的契合点,试图使自己的作品在审美趣味、文化传承上传达出全新的意味。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向展览题字“文心铸墨”祝贺。

  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吴晓林代表省文化厅向展览发来贺信。

  在开幕式上,孙志勇还向泰州市图书馆、泰州市美术馆捐赠了书法作品和作品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