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免费发放“幸福手环” 可到所在社区申领
2017-06-16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卢佳乐)为破解老人易走失、难寻找的难题,近日,海陵区远程求救求助呼叫中心(以下简称“呼叫中心”)发起了为特殊群体老人佩戴“幸福手环”活动。6月14日,第二批152只“幸福手环”在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免费发放。

  中山社区党委书记管亚莉说,社区老年人多,大部分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这部分群体的日常生活存在很多不便,出行安全更是得不到保障。在看到“泰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关于“幸福手环”的报道后,她感到这个对中山社区的老人帮助很大,随即与呼叫中心取得联系。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最终确定社区内152名老人有佩戴手环的需求。

  经过半个月左右的信息录入和制作,14日下午,呼叫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中山社区,将手环发放到有需求的老人手上。

  据了解,这是海陵区第二次集中发放“幸福手环”,首批100只“幸福手环”于4月下旬在城东街道东康社区免费发放完毕。

  “幸福手环”为硅胶材质,内侧印有呼叫中心热线号码和代表老人的专属ID编号。若老人走失,路人遇见后只需拨打4008871616,即可联系上呼叫中心。系统会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给老人的家人(监护人),并通知就近养老服务中心做好接待和服务。此外,失智老人凭幸福手环,可以在任何饭店吃饭喝水休息,产生的费用由呼叫中心担保支付。

  怎么样才能领到“幸福手环”呢?呼叫中心工作人员高美云介绍,“幸福手环”发放对象以失智老人为主,其次是8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符合条件的老年市民或失智老人监护人,可以到所在地社区居委会登记资料信息,申请领取。社区居委会将和呼叫中心取得联系,由中心免费安排制作发放。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