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网上阅卷今天启动 26日前成绩发至学校
2017-06-16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的首场考试结束后,一考生和父亲开心展示自己的心情。

  高峰摄

  中国江苏网讯 2017年泰州中考昨天开考,我市35773名考生走进全市87个考点。从考生反映的情况来看,中考首日试卷难度适中。

  今年中考总分值为750分,考试为期3天。其中语文、数学和英语各150分,物理100分,化学60分,历史50分,思想品德50分,体育40分。

  首日试卷难度不大

  昨天上午11时,语文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记者在泰州二附中考点看到,不少考生走出考场时嘴角带着轻松的微笑。考生们普遍表示,语文考卷难度适中,命题作文《慢慢来,会精彩——》,谋篇布局、落笔行文都比较得心应手。

  “作文与生活很贴近,偏题的可能性不大。”刚走出考场的考生小王说,总体感觉语文不太难,没有遇到什么偏题怪题,作文题目符合泰州“水城慢生活”的主题,觉得有话可说。不过,一位语文老师说,这样的命题作文,要想拿高分,其实并不容易。

  语文试卷中,还考到了名著中的知识。“只要看过这些名著的,基本上都能做出来,一点也不难。”考生小李回忆说,有一道题考到了名著《西游记》中的故事,问是不是猪八戒推倒的人参树?

  昨天下午进行的是物理和化学考试。下午4时30分,首日考试顺利结束。大多数考生表示,物理和化学的试卷难度也适中,比以往做的模考试卷要简单一些。

  试题与当下结合很紧

  今年的中考命题,在倡导素质教育的背景下,有何新的特点呢?

  昨天上午8点半,中考语文开考,考生们打开试卷发现,今年考题需要考生平时更多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时代。

  一位姓李的考生回忆说,在语文试卷中,便考到了泰州美食和“泰州太美、顺风顺水”这句城市宣传语。“这就要我们平时多留心生活,关注时代热点和城市发展。”

  “这次考试最大的特点就是把生活搬进了卷子里,联系生活实际的题目占了很大比重,让试题充满‘生活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中考首日三门学科试卷处处体现出“生活味”,不少试题与生活紧密联系。

  相关专家表示,相比往年,今年中考命题特点十分鲜明,更加注重考查核心素养,引导考生平时多多关注生活、社会、时代,试题体现了以人为本、把握时代脉搏的精神。

  26日前成绩发至学校

  市招生办相关工作人员说,中考阅卷相关工作今天启动,今年我市中考全部采用网上阅卷。考生成绩将于6月26日前下发至学校。

  今年我市录取工作按填报志愿的批次顺序进行,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分别划定各地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和每批次学校的投档控制线。在同批次学校投档控制线上,按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以1:1的比例向招生学校投档。

  普通高中录取时,对尾分同分的考生,采取“同分跟进”办法全部予以录取。普通高中平行志愿投档结束后,对中考成绩达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上、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中征求志愿。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