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昭苏自行车赛周六开赛 增进两地人民友谊
2017-06-15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记者昨天从泰州昭苏自行车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6月17日,“丝路信使万里骑行”泰州昭苏自行车赛将正式开赛,目前赛前准备工作一切就绪,7名参赛选手已集结完毕。本次自行车赛由市体育局主办,江苏恒地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学标介绍,昭苏是泰州对口援疆县,近年来,泰州援疆工作组选择全域旅游作为产业援疆方向,不断放大综合效应,成效明显。去年,市体育局部分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昭苏自行车赛。其间,当地领导表达了希望两地共同举办自行车赛扶持当地特色体育项目的想法。“支持昭苏发展,泰州体育部门义不容辞。希望这项体育赛事,既能增进泰州与昭苏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又能共同推介两座城市的特色旅游。”

  市自行车协会秘书长张军明介绍,经过前期调研,大赛组委会决定将泰州作为赛事起点,比赛终点定在新疆伊犁州昭苏县。结合自行车运动专业人员建议,比赛路线将避开施工路段和有较大安全隐患的路段,全程5171公里,共分为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和新疆六个赛段,途经30个城市。

  张军明说,由于赛事的辐射范围广、牵涉部门多、协调资源难、保障服务细,堪称我市历届赛事之最。为确保赛事有序进行,3月初,大赛组委会特意组织了多位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对赛事线路实地勘探,对赛事路况、线路设置、路途安全等进行多方面评估。

  前段时间,大赛组委会又面向全国招募了骑行爱好者,经过一个月的筛选,共有7位选手成为信使,目前都已集结完毕。其中,有3位选手来自新疆,他们分别是来自库尔勒市的张津尉(30岁)、乌鲁木齐市的沈扬(31岁)、精河县的阿依达尔热斯哈力(20岁)。

  “接到组委会打来的电话,我感觉跟中了大奖一样。”张津尉激动地说,平时他经常通过微信推介新疆的美好风光,邀请爱好骑行的朋友到新疆来参加比赛。“这次,我要用车轮丈量丝绸之路,用行动支持此次比赛。”

  据了解,本周六正式开赛后,参赛选手将作为信使,携带上泰州“新疆班”学生写给父母的信、援疆干部亲属写给援疆干部的信,从泰州一路骑到昭苏,向远方的亲人送上来自泰州的祝福。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