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姚王试水众创集聚区
2017-06-15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姚王镇众创集聚区标房区已建成的2幢4层15010平方米标准厂房。

  鲍仁 高放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鲍仁通讯员高放)今年35岁的周符盛是泰兴市姚王镇官沟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无锡从事冷冻设备和高效制冷换热设备的研发制造,现任江苏盖德冷冻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行业内小有名气。6月初,他回乡考察后,决定在姚王镇众创集聚区产业化示范区,征地15亩,投资5800万元,新上节能环保冷冻机项目。

  姚王镇众创集聚区于6月7日正式投运,当天除江苏盖德冷冻机有限公司冷冻机项目外,江苏帕沃尔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08亿元的新型电子支付终端项目、江苏中燕叉车制造有限公司总投资5600万元的电动叉车项目、泰兴市连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3020万元的电连接器项目也在姚王镇众创集聚区产业化示范区开工建设。4个项目总投资2.45亿元,建成达产达效后可形成国税开票销售3.24亿元、税收1790万元。

  “推进创业富民,离不开优质载体作支撑。”泰兴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姚王镇党委书记成文蔚介绍,姚王镇依托地处城郊的区位优势和省级泰兴高新区在镇域内形成的产业辐射优势,投资8600万元,规划建设乡镇众创集聚区,众创集聚区内功能配套,体系健全,为创业者提供“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产业化示范区规划面积256亩,主要招引轻工、电子、纺织、现代装备制造等技术成熟度高、投资强度大、带动力强的中小型产业项目,每个项目安排用地15亩左右。目前有7个3000万元以上项目落户,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

  创业孵化区总面积1100平方米,主要招引电商平台、贸易公司等小型项目,进行孵化。目前已有13个项目入驻。

  多层(单层)标房区已建成8幢24跨单层30231平方米、2幢4层15010平方米标准厂房,主要招引电子、纺织、服装等投入小、吸纳就业的劳动密集型项目。目前拟落户项目3个、在谈项目4个。

  创业服务区共3层1200平方米,工商、国土、人社、金融、中介等机构已进驻,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技能培训、信息发布、商务秘书、金融支持、头脑风暴、电商平台、政府帮办、用地支持等服务,打造最佳的创业生态。

  “众创集聚区主要面向回乡大学生、本地在外能人、在乡能人、招引的高层次人才、转业退伍军人、镇村干部等主体,从工商注册、平台打造、税费优惠、财政补贴、金融服务、典型培育、用地支持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鼓励和引导他们勇创业、创成业。”成文蔚说,通过兴建一批小工厂、开办一批小网店、发展一批小物流、新办一批小公司、领办一批小农场、做起一批小买卖,汇聚起全镇创业富民的“众力量”,确保到2019年全镇工商税收突破3亿元,国税开票销售收入达20亿元,所有村(居)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达50万元,农民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实现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