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模拟志愿填报已开通 妥善保存动态口令卡
2017-06-14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紧张的高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是接下来的志愿填报如何进行。为保证高考志愿填报的平稳、顺利,省教育考试院于12日开通了模拟志愿填报平台。专家提醒:动态口令卡,须妥善保存。一旦丢失,将非常麻烦。

  据介绍,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和招生环节中,除使用自己的初始密码修改后保存的密码外,还须使用动态口令。目前,动态口令卡已发放至各学校。

  “考生在提交志愿信息时,志愿填报系统会随机生成动态口令位置提醒,考生根据提示的位置,刮开动态口令卡上对应的两组方格,输入相应密码,系统验证通过后,提交的信息才能被系统保存。”市招办相关人员表示,考生查询成绩、填报志愿和查询录取结果时,均须使用密码和动态口令卡。

  模拟填报志愿的目的在于熟悉流程。与往年相比,今年江苏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和志愿设置都有较大的变化。文理科类,将原来的本一、本二、本三3个批次,调整为本一、本二两个批次。其中,原跨本一、本二批次招生的院校,符合条件的将其本二招生专业纳入本一批次招生,同时将本二、本三批次合并。调整后,统招录取分为提前本科、本一、本二、高职(专科)统招和高职(专科)注册入学5个批次。

  体育类中,将公办本科和民办本科批次合并为体育本科批次,高职(专科)批次保持不变。调整后,统招批次分为本科和高职(专科)两个批次。

  艺术类录取批次,将公办本科和民办本科相应的小批次合并,将高职(专科)第一、二小批合并,即由原来的三大批七小批调整为本科和高职(专科)两大批四小批。

  与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江苏文理类、体艺类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8所。同时,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10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