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育林调研泰兴经济开发区“双过半”和项目开发、创新转型工作
2017-06-14 09: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泰州讯  6月8日下午,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调研经济开发区“双过半”、项目开发和创新转型工作时强调,要坚持新的发展理念,调优思路、调高目标、加大力度、敢于创新、求真务实,既要在全市创新转型中起支撑作用、多作贡献,又要在整个区域发展和区域经济创新转型中起到引领、示范和标杆作用,加快跨越赶超和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实现既定发展目标。泰兴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坤,市政协副主席董剑东和市经信委、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参观相关企业,听取泰兴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关于园区经济发展及园区建设、园区主要工作思路等汇报后,张育林充分肯定了开发区上半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开发区上半年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创新,各项工作理念新、思路清、定位高、活力强、力度大、效果好,成效进一步凸显,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张育林要求泰兴经济开发区,要坚持新理念,确立新的定位。

  要坚持项目支撑,加快创新转型。一定要把项目大突破,突破大项目作为开发区的“头版头条”,成为全市项目建设的重要支撑。要把创新转型放在首位,要通过项目的支撑,加快园区创新转型。

  要坚持环保优先,推进生态建设。始终把安全和环保作为开发区的生命线和红线。要在迅速制定好长远规划的基础上,计划好今年内园区码头、企业、基础设施、绿色通道、商务中心等生态建设实施项目,确保年底要看到现场、形成规模。

  要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要以深化改革来解决体制机制和发展中的各项矛盾问题,要用深化改革来激发活力和动力。开发区要有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担当、改革的勇气和敢于吃第一只“螃蟹”的决心,勇当深化改革的试验区。

  要坚持紧抓当前,全面冲刺“双过半”。各项工作既要为全市冲刺“双过半”作贡献,也要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基础。

  要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发展成效。一定要坚持目标、效果和问题导向,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国家级开发区创建工作。

  张育林强调,市级机关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一线服务、全程服务好开发区的各项工作,为开发区的快速发展开辟绿色通道。

  关于泰兴经济开发区今后主要工作思路,张坤说,在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中,经济开发区将聚焦创新转型、聚力追赶跨越,以理念创新突破原有制约,以产业创新释放新的动能,以功能创新激发发展活力,以制度创新再创发展优势,以环境创新提升竞争水平,努力在新一轮园区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优势。要进一步提升观念理念,找准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厘清重点难点,增强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塑造主体载体,增创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发展新活力;进一步狠抓作风作为,凝聚发展新合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