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调研夏收夏种工作
2017-06-13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昨天,市长史立军调研全市夏收夏种工作。他强调,要紧抓农时,抢收抢种,全力以赴做好夏收夏种工作,以夏粮丰产丰收稳定全年粮食生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副市长陈明冠、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截至目前,我市夏收夏种工作进展顺利,全市已收小麦280多万亩,占总面积的98%以上,其中靖江市、泰兴市、高港区夏收已基本结束;全市水稻已播栽近50万亩,快于去年同期。

  在海陵区苏陈镇北庄村,二林农场承包人李二林正在组织村民抢栽水稻,大田耕翻、整地、机插,机械化作业大大提升了插秧效率。史立军站在田头,察看夏种进度,与正在抢种的李二林现场交谈,详细询问夏粮收成、农技服务等情况。他说,当前,各地要抢抓有利时机,抓紧完成夏粮收割,同时要加快水稻栽插进度,及时为农民提供农技、农机等服务保障,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红旗良种场,红旗种业种子烘干中心已建成东西两大烘干库区,其中西库区每小时可烘干粮食264吨,刚建成的东库区每天可烘干粮食400吨。史立军实地查看了库区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千方百计满足农民的烘干需求,确保夏粮能够及时归仓。

  史立军还来到省级稻麦新品种推广示范基地,考察红旗良种场种子繁育情况。该基地共1500亩,目前正在栽插“中莲优950”、“粤优938”等优质水稻品种,收获后将全部出口。去年,红旗良种场出口杂交水稻种子2300多吨,出口规模居全省前列。史立军对此给予肯定,希望红旗良种场继续以品牌驱动市场,以科技驱动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国家储备粮库是市区最大的国有粮食储备库,总仓容8万吨,目前已腾出2万多吨仓容,确保夏粮入库。史立军走进仓储中心,查看仓储库容,并与卖粮农民交谈,了解夏粮收购情况。他说,今年小麦收成与品质都不错,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调研中,史立军还沿途检查了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强调要加强监管,全力做好秸秆禁烧禁抛工作,进一步拓宽秸秆的综合利用途径。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