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6-13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维稳和党建等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确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安全生产、维稳等重点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牢牢把握主动权,以更严要求、更强责任、更实举措,抓实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泰州市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实施办法》。会议强调,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责无旁贷的政治使命。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生产要管安全,管经营要管安全,管建设更要管安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当前正值夏季高温,又处于汛期,历来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也是遏制事故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举措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真正把“一票否决”制度执行好,把“一把手”责任落实好,把安全“第一线”工作开展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市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维稳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责任、路径和措施,确保不出任何差错、没有任何闪失。要不断提高维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完善落实维稳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领导能力、研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矛盾排查化解能力,真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切实解决问题,在组织领导、经费和人员配备上提供有力保障,切实把维稳工作提高到新的更高层次。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主要精神,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大宣传理念,把准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讲导向不含糊、抓导向不放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要严格落实责任,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近期,省委巡视组要到我市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要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强化专责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的重要性,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监督管理中,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用好问责这一利器,加大对失职失责、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问责力度,倒逼从严治党任务落实落好。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细则》。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讨论重大事项的工作机制,加强合法性审查和科学性论证,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