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7-06-11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昨天,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了涉及绿化、用地评估、公共服务、标准化战略、安全生产、交通和市场竞争等方面的10个文件,其中审议通过了《泰州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力争到2020年,我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人民群众享受到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将显著提升。

  根据这一《规划》,我市基本公共服务范围确定为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就业创业、基本社会保险、基本医疗卫生、基本社会服务、基本住房保障、基本公共文化体育、基本公共交通、环境保护基本公共服务、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等十个领域,共84项具体服务内容。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我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注重保障基本,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基本生存和发展需求,做到摸清底数、补齐短板,有效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人群之间的服务差距,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将投资592亿元,基本建成“畅达高效、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初步建成区域枢纽城市和示范港口城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泰州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十三五”专项规划》,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通过交通事业的大投入、大建设,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为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泰州市工业项目用地综合评估办法(试行)》。今后,我市将建立市土地资产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工业项目用地综合评估制度,实行分级管理、分类供地。《评估办法》还建立了履约保证金制度,在竣工、达产两个阶段按约定退还履约保证金。会议指出,要从源头上对工业项目用地进行把控,强化科学管理、精细管理,切实提高工业项目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安全生产,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泰州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泰州市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规定了42个部门和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明确了安全生产“一票否决”的具体情形。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职责再明确、责任再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常务会议还讨论了《泰州市绿化条例(草案)》、《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对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情况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泰州市推进集装箱物流发展的若干奖补政策》和《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