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泰州之美
2017-06-07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佛塔高耸

  古镇风情

  名人故居

  生态农业

  溱湖游船

  荷塘碧波

  麻石街巷

  绿树禅寺

  泰式早茶

  古宅亭阁

  中国江苏网讯 逛古镇,游溱湖,尝美食……昨天,全国30家知名微信公众号媒体人赴姜堰参观、采风,感受泰州独特的水乡风情和文化魅力。

  溱潼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特色小镇,镇区四面环水,家家枕河而居。昨天一大早,在泰州老街品尝了泰州特色早茶后,30多名媒体人来到溱潼古镇。溱湖水的灵气滋养了聪慧勤奋的溱潼学子,形成了李德仁、李德毅、李德群“兄弟三人六院士”。在院士旧居,大家兴致勃勃地了解三位院士的成长生活轨迹,感受古镇独有的书香氛围。

  溱潼古镇建筑独具特色,民居以精巧见长,深巷幽居、麻石铺街、老井当院;小巷九曲十八弯,狭窄处仅可通人,家家相连,户户相通。古镇的唐代古槐、宋代万朵古山茶、明代黄杨等古树名木,与6万平方米的古建筑群及12处文物保护单位相映成趣,熠熠生辉。“太精致了,古建筑保存得非常完好!”“这是一座宁静古朴的古镇,少了很多开发的痕迹,绝对是原汁原味的老街文化!”行走在溱潼古镇的麻石街,大家连连感叹。

  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是一座集休闲观光和餐饮、住宿、垂钓、会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综合性园区。园区内展示的300多种新、奇、特农作物品种以及“会唱歌的蔬菜”、“水乡情”、“三水汇聚”、“蝴蝶梦”、“龙凤门”等30多个景点,充分体现了泰州现代农业发展特色,让媒体人流连忘返。“太有趣,太好玩了,比北京植物园都好玩!”人民网微信编辑翟巧红说,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实现了高效农业与观光农业的有机结合,很值得一看。“真甜,真香!”随手采摘的黄瓜、香瓜、西红柿等新鲜瓜果更是让一行人大饱口福。

  莫道江南花似锦,溱潼水国胜江南。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以“湿地、生态”为主题,孕育了湖幽水静、林奇兽异、乡情浓郁的自然风光。行走在湿地的林荫小道上,林木葱郁、鸟语花香、水气氤氲,如同置身一个富含负离子的天然氧吧,沁人心脾。“感觉陷入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大公网记者唐川阁连声赞叹溱湖的生态环境,大口呼吸清新的空气。

  “湿地一水碧连天,芦苇水道小船间,两岸禽鸟展神采,一曲乡音似神仙。”坐着慢悠悠的游船,在芦苇丛中前行,中国食品报新媒体副总监魏德强激动地赋诗一首。

  “一路走,一路拍,一路吃,一路感受着泰州独特的美景美食。”北京卫视北京时间主编徐颖表示,一定好好地推介宣传泰州,让更多的人了解泰州,来泰州游玩。

  “来了不想走,来了忘不了,来了还想来,泰州真是一个美得让你忘不了的地方!”新华社瞭望智库新媒体总监李逸博说。

  ●钱兰

  感谢嘉宾崔文龙、方悦之、管婷、钱骏、谭莹、魏德强等供图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