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要求: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2017-06-07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一年一度的高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天上午,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检查了市区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要以对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副市长王学锋,市政协副主席奚爱国,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检查。

  今年,我市参加高考人数为21370人,比去年减少了2953人,其中应届生为19471人,往届生为1899人。根据安排,全市共设6个考区,设有16个考点,考场总数为757个,其中海陵区设省泰州中学、市第二中学、泰州机电高职校3个考点104个考场,共有2786名学生参加考试。

  省泰州中学今年设有35个考场。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省泰州中学超前谋划,过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史立军一行检查了省泰州中学的视频监控室、语音播放室和考务室,并走进考场,查看考场布置情况,要求高度重视高考工作,认真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的演练,切实把高考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保障高考工作平稳有序。

  市教育局高考指挥中心目前已实现全省联网,可实时指挥监控全市各个考区。史立军简要听取了我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试卷保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在泰州机电高职校,史立军详细了解学校高考准备工作,实地检查了学校播音室、视频监控室和考场,查看了英语听力播放设备等运行情况。该校今年设有35个考场,参加高考学生为816名。史立军说,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抓好每一个环节,落实好每一项措施,确保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不留死角。

  检查中,史立军强调,要认真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考点周边噪音、交通秩序、治安管理、卫生饮食安全等综合治理,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史立军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海陵区城东小学经东校区、省泰州中学附属中学等,详细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课程特色、学校建设等工作。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