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调研兴化三农和扶贫工作
2017-06-06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顾海燕)昨天,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带领市委农工办和市农委、水利等部门负责人赴兴化市调研三农和扶贫工作。

  庄兆林一行先后来到周庄镇殷庄村夏收现场、陈堡镇曹黄村、江苏省兴化现代渔业产业园、垛田镇龙香芋产业园、大垛镇管阮村、国家粮食生产功能区智慧农业服务中心、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苏合农副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中国蟹库网,详细了解农业生产、农户脱贫增收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和特色田园乡村发展,以及农民创业创富等情况,并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探讨三农发展的思路及举措。

  在听取兴化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庄兆林指出,兴化体量大、资源优、基础好、亮点多,在泰州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工作中是十分重要的板块。要按照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一着不让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庄兆林要求,在建设里下河生态经济试验区的大背景、新要求下,重新审视、谋划和定位兴化的三农工作。要在建设里下河生态经济试验区中争当主力、唱好主角,打好生态保护与建设、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全域旅游、田园乡村、民宿经济以及农业“+生态”“+旅游”“+创意”“+文化”的组合拳,做足农业“接二连三”、“隔二连三”、“加二连三”的新文章,创造一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增收致富的新经验。要扎实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农业结构调整,通过调优品种结构、生产结构、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改革创新,突出抓好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激发三农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持续办好农村民生实事,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更大力度推动脱贫攻坚和创业就业富民。

  庄兆林强调,当前要有力有序组织夏收夏种,切实加大防汛防灾措施力度,确保麦收颗粒归仓、防汛万无一失。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