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铁”将在姜堰溱湖风景区开幕 开幕式节目确定
2017-06-01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3日上午,2017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简称“泰铁”)将在姜堰溱湖风景区开幕,我市200多位民间体育达人将在开幕式上惊艳亮相,展示泰州传统体育文化。此外,自5月30日起,已有运动员抵达溱湖,开始适应性训练。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开幕式举办之前,将有持续半小时的热场表演。“表演彰显全民参与的特色,演员团队由本地健身达人组成”。

  溱湖人办喜事,离不开舞龙舞狮、敲锣打鼓,在溱湖举办的“泰铁”开幕式自然入乡随俗。由姜堰区新世纪武艺学校的150多名师生组成的队伍将跳着龙狮舞率先登场,他们表演的节目名为《狮跃龙腾迎嘉宾》,欢快激昂。这一节目曾在南京青奥会上亮过相,也是该校的保留节目。“为更好地向外地游客展示泰州的城市名片,节目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编排,加入了许多水乡元素。”开幕式相关负责人顾建国说。

  随后,我市健身达人们将轮番上阵,充分展现泰州人民的热情好客的精神。“通过展演,让广大市民近距离观赏我市近年来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成果,从而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该负责人说。

  5月31日中午,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5名运动员和教练抵达溱湖风景区奥斯汀酒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外籍运动员有序办理赛事签到手续和酒店入住手续。

  其中,美国选手约瑟夫克里克莫尔今年24岁,作为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他去过不少地方参加比赛,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对赛事充满期待。与约瑟夫同住一个房间的还有基根赫尔利,这两位美国选手参加的都是男子优秀组比赛。为更好地备战比赛,当天下午,他们已经投入到赛前训练中,进行跑步和自行车专项训练,6月1日,他们还将下水进行适应性训练。

  据了解,几位外籍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泰铁”,对泰州这座城市充满了新鲜感,赛后也有在泰州观光旅游的计划。

  根据赛事组委会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时,赛事优秀组大多数运动员都已经办理入住手续。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