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铁”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7-05-31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幕式主会场准备就绪。

  中国江苏网讯 2017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将于6月3日在溱湖举行,记者昨天从大赛组委会获悉,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首批技术官员和裁判员已全部到场,并对比赛场地进行实地勘察。

  场地布置基本到位

  虽然比赛要到本周六才开始,但赛场外的彩旗、彩球的布置,赛道隔离广告牌,已让溱湖风景区有了铁人三项比赛的氛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泰铁”比赛现场,看到游泳场地、自行车赛道、跑步赛道已基本布置完毕。在转换区,两侧隔离栏已全部安装到位,十多位工人正在铺设地毯。

  在溱湖码头,一条长20余米,宽约2米的蓝色下水台已搭建完毕。放眼湖面,只见不远处四只插着红旗的浮标格外显眼。“红色浮标能够帮助选手快速定位前进方向。在宽阔的湖面畅游,选手想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并不容易,必须借此不停地观察和调整自己的方向。”相关技术官员说。

  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张军明介绍,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对比赛冲刺区、颁奖区以及记者采访区进行铺设。预计今天整个赛场将全部铺设完工。

  铁人三项赛中,运动员们先是完成1.5公里的游泳,上岸后到转换区换上自行车进行40公里的骑行,再回到转换区更换装备完成10公里的跑步。承载着各阶段比赛的转换区域,是整个比赛最具有看点的部分,因此设计人员很人性化地在转换区两侧特意安排了观看点,预计运动员将在这儿出现四五次,这一片区的观众可大饱眼福。“这里不但观看比赛视角最好,而且可以正面欣赏湖面全貌。”相关技术官员说。

  首批技术官员抵泰

  5月29日和30日,2017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首批技术官员和裁判员已分批抵达我市,实地勘察比赛场地,进行赛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昨天,在溱湖风景区,只见本次“泰铁”专家组成员分别在各自责任赛场指导各项工作落实。专家组成员们进行实地检查后,均对赛场环境赞不绝口。“这里和其他‘铁三’举办地有所不同,到处都洋溢着自然的气息,可谓全国最美的‘铁三’赛场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工作人员、本次“泰铁”相关负责人王炳说。

  王炳告诉记者,与国内其他铁人三项赛场相比,“泰铁”无论是游泳场地、自行车赛道和跑步赛道都达到了高标准。赛道沿途风景优美,难度系数较低,大赛组委会还贴心地在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饮水站和医疗救护站,最大限度地为参赛选手提供周到服务。

  “‘铁人三项’是开放式比赛,对赛道环境要求极其严格。”相关技术官员说,特别是自行车赛道折返处,参赛选手需要掌握好路线及速度,否则容易摔倒。“比赛当天,我们会安置多名志愿者,挥旗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王炳表示,赛场布置工作预计将于6月1日完成,余下的细节补充工作将在6月2日全部结束。除了赛场布置工作外,裁判员和志愿者培训工作也正在全面展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