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2017-05-27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俗手工现场展示。 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五月夏半,粽米飘香。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昨天上午,2017年泰州市暨高港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口岸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端午特色品牌”,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高港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等部门承办。

  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环节亮点纷呈:包粽子亲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虎头鞋、绘彩蛋、百索绳、香囊……民俗手工展示区前人头攒动。民俗手工展示的作品,都是由该校民俗手工组的学生亲手制作。

  “端午节作为纪念以爱国诗人屈原等为代表的爱国先驱和民族英雄的传统节日,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就是要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认同传统节日,进而喜爱、过好传统节日,在全社会倡导爱国情怀,共树文明新风。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