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检商贸“三证合一”新模式6月1日启动
2017-05-25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泰州讯 5月24日,泰州检验检疫局、泰州市商务局和贸促会联合发布公告,自2017年6月1日起,在泰州市区范围内试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三证合一”改革,实行“一证三号”登记模式。

  据了解,新模式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的基础上,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原产地企业备案登记由原来的依次申请、三家分别发放相关登记证书改为企业向商务局一次申请,由商务局一次受理、一次审核发证,检商贸“三证合一”的新模式。改革后,由市商务局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上备注检验检疫原产地企业备案号和贸促会原产地证企业注册号,实现“一证三号”。

  6月1日起,新企业办理备案时只需按要求在网上进行备案登记,然后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企业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和经法人代表签字、单位盖章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赴市商务局办理,无须再向检验检疫部门和贸促会提交备案登记资料。(朱皖钰 李子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