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泰州市高中计划招生35773人
2017-05-2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徐俊)昨天,市教育局公布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招生计划总数为35773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9436人、职业教育招生计划16337人。同时,指标生计划公布,全市四星级高中指标生总计划数为6982人。

  今年我市将继续执行四星级普通高中招收指标生政策。根据要求和我市实际情况,全市指标生招生计划仍为招生计划总数的70%,指标生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本地所有初中学校。

  据了解,我市共有14所四星级高中招收指标生,指标生总计划数为6982人。其中省泰州中学指标生计划476人、省口岸中学指标生计划385人、省靖江中学指标生计划459人、靖江第一高级中学指标生计划595人、省泰兴中学指标生计划504人、省黄桥中学指标生计划504人、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指标生计划504人、泰兴市第三高级中学指标生计划441人、省兴化中学指标生计划592人、兴化市楚水实验学校指标生计划546人、兴化市戴南高级中学指标生计划329人、省姜堰中学指标生计划595人、省姜堰二中指标生计划588人、姜堰区罗塘中学计划464人。

  我市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录取将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数和考生志愿,在本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上,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值得提醒的是,享受指标生政策的学生必须具有本校学籍,并在本校读满三年;公办初中学校择校生不享受指标生政策。

  根据计划,2017年泰州市职业教育招生计划达到了16337人(本地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7875人,省下达“3+4”、五年制高职和省属中专校、技工学校等招生计划预计8462人)。

  ▲市区部分普高招生计划

  学校招生总计其中指标生备注江苏省泰州中学613人476人面向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招生17人体艺特长生150人创新人才计划,面向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姜堰区招生100人,面向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招生50人70人国际班江苏省口岸中学540人385人另有新疆班招生计划

  由教育部下达

  10人体艺特长生100人面向高港区定向招生泰州市第二中学540人10人体艺特长生100人面向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定向招生

  教育部门将整治整顿各类违规招生

  昨天,市教育局下发《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提出,今年将重点整治整顿各类违规招生。

  该《办法》明确,今年中招工作中,禁止各市(区)教育部门无正当理由不履行、不执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相关规定,或对辖区内学校、个人发生的违规招生行为查处不力;禁止学校未经教育部门审核备案发布招生信息,或者发布虚假招生广告或其他错误信息误导社会、学生及家长,发放有诋毁其他学校内容的信息、资料;禁止各地无计划招生或擅自扩大招生规模、擅自改变招生计划类型,在特殊类型招生中变更已经公示的招生内容或录取条件,以及擅自降低分数线招生或以试读、借读、寄读、跟班随读等名义违规招生;禁止将独立办班的艺术班、国际班学生与普通班学生混合编班等不按招生录取条件编班的行为;以及其他干扰招生工作秩序的行为和影响教育公平和社会秩序稳定的招生行为等。●童凯徐俊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