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二季度新开工5个亿元以上项目
2017-05-25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周章玉赵峰蒋凯记者朱敏丽)集中开工一批项目、与周边乡镇联合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抢抓百顺箱包皮具加工项目进度……连日来,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在取得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铆足干劲,创造优势,培植亮点,奋战二季度。

  按照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制定的发展目标,明年园区要力争进入“百亿园区”之列,而今年是园区实现工业经济快发展、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季度,该园区不断优化机制,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在增量投入、高效产出上取得突破,累计实现国税开票16亿元,同比增长43.50%;工商税收收入3483万元,同比增幅72.3%。

  在园区的大力推动下,企业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龙洋木业有限公司加大自动化改造和材料控制力度,努力改变为国际品牌配套加工的现状,积极培育自己的品牌,一季度实现国税开票1.97亿元,完成工商税收901万元;江苏宇宸面粉有限公司致力于功能性全麦面粉生产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年产2万吨花式挂面生产线投入使用,一季度实现销售1.22亿元;平顺皮革有限公司开发的鞋里革、反绒革、印花革、清水革、沙发革等多种产品,远销欧盟、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一季度实现销售4.82亿元,完成工商税收1548万元……

  “眼下,园区内骨干企业生产订单充足、市场前景广阔、运行质态良好,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下一步,我们将以提前完成‘双过半’任务为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做大园区产业、做强园区实力、做响园区品牌,努力实现园区项目再突破、经济再提升。”泰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产品加工园区党工委书记刘辉说。

  据了解,上半年,该园区将确保实现国税开票32亿元、工商税收收入6000万元、外贸进出口175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在一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的基础上,二季度确保完成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个、新竣工项目2个。

  为确保上半年任务顺利实现,目前,该园区积极力促中国供销万牧国际畜禽冷链物流园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突出抓好百汇农发、平顺皮革、龙洋木业、宇宸面粉等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四家企业上半年国税开票销售分别达15亿元、7亿元、4.5亿元、2.8亿元;平顺皮革工商税收超2600万元,龙洋木业超1600万元。

  与此同时,全力推进百顺箱包、禹铭医疗器械等企业一批在建项目快建设,确保二季度投产运营。督促聚峰压延、华夏壹泰、鼎汇食品、百顺箱包等新开工项目,按序时进度加快建设。实施宇宸面粉、菇本堂生物等技改项目,推进智能车间创建,改造工艺,提高效益。按照重大项目容缺受理程序,约请相关部门指导和帮助企业办理各类手续,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形成滚动开发的良好态势。

  此外,园区还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一方面紧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内食品行业100强企业,招引大型企业落户;另一方面注重吸引投资规模大、财税贡献高、科技含量高的税源型项目入驻园区,以优质税源项目提升园区发展效益。建立政银企定期联系工作机制,通过“牵红线”建立完善银企对接机制,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银企联系会议,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