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史立军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7-05-25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夏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季节,也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阶段。市委书记曲福田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祥和安定的社会环境。市长史立军昨天在兴化市主持召开全市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决防控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副市长张小兵、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

  史立军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但我们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思想再重视,责任再落实,举措再加强,机制再创新,做到警钟长鸣,坚决守好防线,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史立军强调,要紧紧把握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一着不让抓好安全度夏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好防暑降温、防台防汛、防火防爆等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平稳度夏。一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对危险化学品、油气管线、建筑施工、消防、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深入检查,强力整治,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抓好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始终把安全防范、源头防控作为杜绝事故发生的最有效、最有力的举措,在检查防范中发现不足、整改问题,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三要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关键措施、具体时限、资金保障和应急预案,真正做到对安全漏洞“零容忍”;对查出的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在彻底整改到位前,决不允许“带病生产”;对存在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关闭。

  史立军要求,重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全线巡查,及时发现并彻底整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要严管重罚,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和处罚,增强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减少和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广泛宣传,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着力营造社会各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浓厚氛围。

  会上,兴化市汇报了“523”交通事故的处置情况,市安监、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