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美艺术家曹俊做客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百姓大学堂
2017-05-23 09: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泰州讯 (许子健 贾东海) 5月22日下午,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席、中国画学会(纽约)会长、泰州籍著名旅美艺术家曹俊先生应邀走进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做客第 138期百姓大学堂,为 500余名泰州市民和该校师生讲述“中国画”欣赏之道。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省社科院泰州分院)党组书记黄林华,泰州市侨联主席顾永伯,泰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顾戛良和该校党委书记张永春等出席本期百姓大学堂。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春代表学校为曹俊先生颁发聘书、佩戴校徽,正式聘任曹俊先生为我校客座教授。

  曹俊先生的创作多以丰富的色彩,并植根于生活着的土地,用国际化视角传达出民族的文化与感情,近年来,曹俊先生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出对环保的重视。讲座中,曹俊先生还以“我也是个百分百的理工男”为例,勉励我校广大师生热爱生活、热爱艺术,提升艺术素养,争取在艺术上激发自己的潜能。

  讲座中,曹俊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向广大听众传递出一个“泰州老乡”如何将中国画带出国门,走向世界,从而一步步闯入世界艺术的殿堂,成为全球闻名的艺术家。一个艺术家对于国家的热爱不仅体现在他笔下所勾勒出的作品,还体现在他将所学所画所得会赠予生他养他的土地。只有一个国家的文化被他人尊重时,国家的地位才是真正的提升。正源于此,曹先生身体力行在华人领域传播着中国文化。此外,曹先生还为我们提供了鉴赏中国画的方式,并不只是着眼于作品内容本身,更关键的是其间传达的精神与内核。

 

 

  本期百姓大学堂由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教务处刘佳老师主持。讲座结束后,部分市民和同学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联系自身的兴趣点,与曹俊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曹俊先生还为我校欣然提词。

  本期百姓大学堂得到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侨联和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承办过程中,学校宣传部、后勤保卫处、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移动互联网学院、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组织人事处、院办等部门精心准备,通力合作,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服务百姓大学堂的行列,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工作,充分展示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校“办开放大学,为市民服务”的理念,赢得曹俊先生、市委宣传部和广大市民的一片赞誉。

 

 

  本期主讲嘉宾介绍

  曹俊,1966年生于泰州姜堰 ,现居美国纽约,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席、中国画学会(纽约)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客座教授,被联合国官员称为“影响世界的华人艺术大家”。在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中国美术馆、江苏美术馆、新西兰国会、新西兰布鲁斯梅森中心等地举办画展,“空间系列”作品获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 2013法国巴黎国际美术大展”金奖 ;被美国洛杉矶郡授予“杰出艺术家”称号,作品《寻梦空间》随中国嫦娥 5T1号“登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