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泰州行”钓鱼大奖赛400钓鱼高手来泰秀渔技
2017-05-22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通讯员周乐)5月18日和21日,“2017泰州行”钓鱼大奖赛泰州凤城河分站赛和姜堰溱湖分站赛在三水湾垂钓中心和姜堰溱湖绿洲生态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选手参加了比拼。

  据介绍,“2017泰州行”钓鱼大奖赛是我市今年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比赛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每个分站赛的前100名选手可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凤城河站和姜堰溱湖站是此次大奖赛最后两个分站比赛,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山东、陕西等地近400名选手报名参赛。

  18日晚8时许,泰州凤城河三水湾垂钓中心内,尽管选手之间相隔不足2米,但彼此几乎没有交流。准备鱼饵、调整鱼漂,所有的心思全部集中在钓鱼上。开赛仅3分钟,便有选手提竿捞鱼。“这功力绝对杠杠的,手感和眼力都太好了!”不远处一位钓鱼爱好者忍不住轻声赞叹。

  “如今,泰州凤城河夜钓的名气响了,越来越多的钓友关注泰州,这次参赛人数就比往年多了不少,而且很多都是高手。”大赛裁判长陈华兰说。

  “三水湾景色秀美,凤城河宁静幽雅,鱼类资源丰富,垂钓条件优越。”一位来自泰兴的选手说,如今,众多外地选手都慕名来到凤城河夜钓,这必将进一步扩大泰州凤城河景区的知名度、影响力,同时助推我市钓鱼运动的发展,繁荣群众文体活动。

  来自陕西的选手田阳说,他平时酷爱钓鱼,参加竞技比赛已有4年时间。“我参加夜钓比赛还是第一次。泰州凤城河真是个好地方,这里的夜景如诗如画,在这里钓鱼是一种享受。”

  21日上午,姜堰溱湖绿洲生态园内热闹非凡。大赛吸引了众多本地钓鱼爱好者报名参赛,年纪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仅14岁。“一家老小都来了,不为钓到多少鱼,就当郊游了。”来自姜堰的一位钓鱼爱好者说,参赛者中不乏专业选手,钓箱、鱼兜等器具配备相当专业。比赛还吸引了当地20多名居民观看,大家都想一睹各路渔友的绝技。

  上午9时,随着裁判长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齐刷刷地将钓竿抛出后,便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上的浮标。

  “我参加过无数钓鱼比赛,对泰州这座城市印象特别深刻,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这里参赛。”来自沭阳的一位钓鱼爱好者说,他连续参加了四站比赛,每一站的场地、水质环境都很好,四站比赛的鱼情各不相同,很具挑战性。

  来自姜堰三水学校14岁少年王钰翔是本次大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他虽然年纪小,钓龄却已有9年时间,而且参加过多次垂钓比赛。虽然当天第一场比赛没有一条鱼上钩,但王钰翔表示这次参赛就是抱着多学习、多锻炼的心态来的,积累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