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强调:为“两聚一高”提供动力支撑
2017-05-11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通讯员纪宇)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全年改革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各项改革任务十分繁重,要进一步增强抓改革的紧迫感,增强工作的协同性,强化责任担当、督察考核和创新激励,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动力支撑。

  市领导史立军、张国梁、汤成快、常胜梅、杨杰、张余松、李伟、王建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年改革工作主要任务,并原则通过《中共泰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2017年度改革方案目录清单》。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和省委改革举措出台的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抓好贯彻落实,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所需。制定改革工作要点和目录清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最新要求,牢牢抓住我市当前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要举措,是任务清单,更是责任清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细化,明确责任,抓紧推进,把任务明确到月、到季,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上快人一拍,在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先人一步,在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上胜人一筹,确保如期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国有企业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和金融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深化国企改革对发挥国企应有作用、防范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要按照“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标准,进一步拓展国企经营领域,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确保国企改革尽快取得实效。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要工作,要以组建市行政审批局为契机,一方面更彻底地向市场放权,真正做到“简无可简、放无可放”;另一方面更高效地做好政务服务,切实当好“店小二”。金融改革是当前含金量较高、带动性较强的一项工作,要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锁定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突出加快金融机构集聚和金融创新人才培养等重点,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系统,全力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