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垛景区新添特色旅游项目 空中游览项目走俏
2017-05-08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载着游客的滑翔机正准备起飞。日升摄

  中国江苏网讯 (特约记者开建记者日升通讯员卫华桂林)四面环水的一块块垛田上,开满了金黄色的油菜花;穿梭垛田间的一条条小木船上,坐满了赏花的游客……这是记者近日乘坐动力滑翔机在兴化千垛菜花景区看到的美丽画面。

  驾驶滑翔机的是兴化翔翼飞行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沐宏斌。沐宏斌是兴化市戴南镇人,从小就想当一名飞行员,长大后应征入伍却当了特种兵,梦想没能实现心中很是遗憾。退伍后,看到近年来兴化旅游业迅速兴起,沐宏斌的梦想再度燃起,“如果能驾驶滑翔机带着游客飞翔在家乡上空,那该多好啊”。

  2015年,在曾任特种部队飞行教官的高老师的指导下,沐宏斌顺利拿到了驾驶动力滑翔机的执照,并筹建飞行俱乐部。他购买了三架法国产动力三角翼滑翔机,招募了专业飞行员。经过当地多个部门的审批和东部战区航空管制处严格的空域审批,兴化翔翼飞行俱乐部顺利成立。俱乐部在千垛菜花风景区东部建设了50亩的机场,开始了空中看菜花的特色体验式旅游。

  近年来,随着千垛菜花风景区旅游业的不断升温,翔翼飞行俱乐部推出的空中游览项目也越来越走俏。福建游客郭永华是第一次乘坐滑翔机,环绕千垛菜花景区7分钟后结束了这次难忘的飞行之旅。“在空中看菜花,比在地面看要壮观很多,而且更刺激……”刚下机的郭永华说。

  从3月26日至今,兴化翔翼飞行俱乐部的动力滑翔机平均每天要飞200多架次。

  俱乐部飞行指导老师徐老师曾是一位资深战斗机飞行员,累计飞行时间超过2000小时。在他看来,低空飞行行业在我国会有一个高速发展期,尤其是风景区的特色观光游览项目市场空间巨大。在低空飞行行业和特色观光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翔翼飞行俱乐部是先驱者,将对这个行业起到一个很明显的推动作用。

  眼下,不少景区正和兴化翔翼飞行俱乐部洽谈合作意向。沐宏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增加各种新的机型,把俱乐部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民间飞行爱好者合法安全飞行和学习的基地。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