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业富民巡回宣讲走进靖江
2017-05-06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签到入场。骆忠明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顾海燕)解读创业富民政策,展示创业典型风采。5日,全市创业富民巡回宣讲第四场在靖江举行,吸引了近300名创业者参与。

  “创业富民30条”涉及到的相关责任部门现场解读创业富民政策。来自靖江墨烯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的陈亮和蜂芸饲料有限公司的何卫星,跟现场观众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和感悟,生动的演讲激发了不少观众的创业激情。

  陈亮2005年就从公司高管岗位离职自己创业,在天猫创立自己的品牌,淘得第一桶金后,又开启二次创业,于去年成立靖江墨烯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转战新材料领域。今年初,全市创业富民大会召开后,靖江快速发放了创业富民“三张券”,陈亮和他的员工都领到了创业培训券。“虽然有两次创业经验,但能够再参加系统的创业培训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挺实用。”陈亮说。

  “创业是很艰苦的,二次创业要割舍之前的利益重新出发,需要付出的也更多。”陈亮说,除了创业培训券,他还领到了创业贷款贴息券和租房补贴券,政府拿出真金白银扶持创业者,这些都增强了他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目前,我正在申请50万元的贴息贷款用于产品市场拓展,使用创业贷款贴息券,能让贷款利息下降50%,又能省下一笔费用。”

  去年刚毕业的孙悦一毕业就成立了靖江悦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售某品牌的净化器,同时为一些电商创业者提供培训、美工等服务,现场听了“创业富民30条”政策的解读后,他很是兴奋。“我对照了下,像初始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租房补贴等很多政策条件我都符合,粗略估算下至少能享受2万元的补贴,太受用了!”孙悦说。

  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十分踊跃。“我是做早教的,这个行业的创业有没有政府补贴?”“政策里有一条加大社会保险补贴,想咨询下这个补贴是给员工还是企业主?”“我们企业用工有些已经超过了参保年龄,没有工伤保险,我想问如果发生事故该怎么办。”“我是做水果生意,有门店也在网上卖,我觉得这个模式挺好,想推广下,但是没有人了解我的项目,该怎么办?”……对于初创者的种种疑惑,相关职能部门均予以详细解答。

  声音

  创业只能在路上,在执行中寻找,在执行中丰满。做一个决定,让自己对自己刮目相看。

  ——靖江墨烯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

  极致专注,只做最好。创业项目不在大小,但一定要有核心竞争力,最好在细分领域创业,先专注于做细分行业的第一名,这样成功的概率会高一些。

  ——靖江蜂芸饲料有限公司CEO何卫星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