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督查挂钩路段文明创建工作
2017-05-05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来到文明城市创建挂钩联系路段——海陵路,督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百姓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创建推进力度,强化长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和成效,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市委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委农工办、市人行等相关责任部门及海陵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建立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对重点街道(乡镇)、道路的创建工作实施挂钩联系。

  沿海陵路一线,曲福田一行先后来到城南街道莲花社区、南山寺路改造工程、暮春街便民疏导点、吴同甲故居等重点区域,了解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暮春街便民疏导点建于2010年7月,占地800多平方米,内置大小摊位55个。曲福田实地察看了便民疏导点的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并与市场管理人员交流,要求属地街道、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完善市场硬件设施建设,抓好日常监管,倡导商户文明经营,确保市场内整洁有序,让市民就近买菜、放心买菜。吴同甲故居是城北地区重要的历史文化景点。曲福田察看了景点的建筑设施和周边环境,要求海陵区和相关部门进一步整治好景点周边环境,打造好这一历史文化景点。要建设好吴同甲故居游园,给周边人民群众创造一个集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场所,多组织群众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把创建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里,让文明常驻市民心中,让文明成为全体市民自觉、自愿的行动。

  督查中,曲福田强调,各区、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找准薄弱环节,狠抓落实,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排查出的问题一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做好重点场所保洁工作,提升公益性广告的质量和数量,弘扬社会文明风尚,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挂钩重点街道(乡镇)、道路创建工作的市领导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查指导,切实为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确保文明创建活动落实到基层、惠及到百姓。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