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与青春新泰州一同成长 为“两聚一高”贡献力量
2017-05-05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参加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并与部分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全市青年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奉献青春力量。

  曲福田来到蜂鸟空间站高教园区,察看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整体展示,全面了解我市“蜂鸟青创计划”开展情况。在蜂鸟驿站姜堰沈高展位前,听说该区通过农村电商平台将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曲福田高兴地点赞,勉励他们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特色,加快占领市场,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支撑。曲福田还走进诺瓦立医疗、格林新风环保、牙小白、蜂芸蜜蜂饲料、壹号工场等青年创业项目展位,与项目团队深入探讨创业的方法路径,希望他们永葆创业的激情、创新的精神,抢抓难得机遇,不断开拓进取,在全市创业大潮中展现青年人风采。

  调研中,曲福田通过蜂鸟青创小程序向全市青年发出寄语。他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青年的节日,也是青春的节日,希望全市的青年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创新创业,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曲福田参加全市新生代企业家创享会。杨根宏、王根祖、唐海涛、张海霞、丁松、姚海明、徐礼勤7位新生代企业家先后发言,介绍企业运营状况及发展思路,讲述创新创业故事,分享创新创业感悟和体会。曲福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青年强则泰州强,企业家强则泰州富。全市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强5月2日考察南京理工大学的讲话精神,勇于担当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的历史责任,与泰州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曲福田强调,新生代企业家是泰州发展的“黄金一代”,也是未来希望所在,大家要主动拥抱“大时代”,当好泰州崛起的“中流砥柱”。新生代企业家要成为加快转型升级的主导力量,加快向“高”转,向“外”转,向“绿”转,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主体力量,把创新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使自主创新成为企业应对危机的制胜法宝、决胜市场的独门利器;成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力量,充分发挥优势,逐步建立完善现代化的企业制度,扛起泰州经济发展“大旗”。

  曲福田指出,新生代企业家要成为“担当一代”,敢于勇立潮头、勇挑重担,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色彩。要志存高远,不断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价值追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颜值担当”;自我修炼,不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坚持做强主业,体现“实力担当”;奉献社会,把参与公益事业纳入应尽之责,把承担道义责任纳入发展战略,体现“内涵担当”。

  曲福田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当作“关键一招”,突出政治关爱,搭好平台载体,提供高效服务,不断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市领导张国梁、陆春云、邹祥凤、张小兵、蔡德熙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