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在调研水利建设督查防汛工作
2017-05-04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昨天,市委书记曲福田调研我市水利建设并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治水思想和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高度,把推进水利事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战略工程”、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构筑防洪安澜屏障的“平安工程”、保护水生态环境的“绿色工程”,加快治水兴水,不断彰显水城水乡新特色。同时,切实抓好防汛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修订、防汛演练等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今年我市防汛工作进展如何?曲福田对此十分关注,先后考察了泰兴市马甸水利枢纽改建工程、泰州引江河高港枢纽工程、医药高新区杨湾易坍段工程、市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和泰东河工程,详细了解防汛形势和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突出“防洪保安”这个中心,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加快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加强物资储备和管理,提高科学预警监测水平,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水是城市的灵魂,曲福田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实地察看了凤凰河景观提升、周山河整治三期、周梓中沟水生态整治和老通扬运河整治四期等项目。他强调,要突出“生态文明”这个主题,更加注重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建设,做足“种风景”这篇文章,让泰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曲福田还深入姜堰区桥头镇调研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要求突出“粮食安全”这个大局,因地制宜开展好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为促进富民增收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期间,曲福田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系统治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以更高的定位来谋划水利事业,在兴水利、除水害上动更多脑筋、下更大功夫,做足水文章,做响水品牌,彰显泰州的灵秀气质。更加注重水系的合理布局,形成江淮互济、生态良好,引排得当、循环通畅的现代水网体系;更加注重水体的互连互通,大力推进“双水绕城”水生态景观工程,让城市的水环起来、绿起来、游起来,凸显水流纵横、水城一体的优美景色;更加注重水源的互补互济,加强河道水体交换,努力构建区域调水大动脉、防洪调度大通道和水系生态大格局。

  曲福田指出,要适应新时期治水思路和自身发展需要,按照省委书记李强调研我市里下河地区时的讲话精神,拓展水利发展功能,不断丰富水利发展内涵,提升水利发展层次。要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涉水产业、涉水旅游业,以水富民、以水兴业,让水利工程在乡村休闲、生态旅游、村镇经济增收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多赢局面。要充分挖掘文化积淀,在水利工程中有机融入独具泰州特色的历史、文化元素,打造旅游观光的理想景点、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满足人们对水环境的文化需求。

  曲福田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继续强化“三条红线”,不断深化河湖管理体制、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以更强的活力来保障水利发展。

  市领导张余松、李伟、陈明冠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