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5-02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强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讨论研究当前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讲话精神,抓住关键环节,开展专题研究,抓好细化落实,积极探索里下河地区发展新模式,走出一条生态环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发展新路。

  会议指出,李强书记讲话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从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战略高度,把泰州放在时代发展新趋势、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来审视、来定位、来推进,既对我们提出了新课题新要求,又为我们开阔了新视野新思路,更是交给了我们新使命新任务。当前,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李强书记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两聚一高”战略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泰州工作的具体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最新的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在落实上见行动、见真功、见实效,推动我市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重点围绕怎样保护好生态环境,怎样发展好生态经济、绿色产业,怎样集聚好工业,怎样保障好生态经济区建设四个方面,加强研究、加深理解、抓好落实。各分管领导要分专题开展研究,督促各责任单位抓紧制定阶段性目标,抓好细化和推进,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里下河生态经济区建设,深入谋划我市里下河生态经济区在全省大布局中的定位和规划,积极上争机构改革和田园乡村建设两个试点,加强支持里下河生态经济区发展政策引导和考核改革。要着力抓好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前谋划高铁经济,加快完善旅游交通体系。要着力抓好特色小镇建设,全力做好策划、谋划和设计工作,让小镇更有活力和生命力。要着力抓好“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在解决问题、方法创新、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加快网格化管理和大数据平台建设,让“大走访大落实”发挥大作用。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主要精神,听取了《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办法)》起草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调整2017年度立法计划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把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战略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拿出更加具体、更加切合实际的实施办法,确保决策科学民主。要根据调整后的立法进度安排,按时提出高质量的法规草案,并做好审议、修改、报批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有关事项。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高水平创建、解决实际问题、强化长效管理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切实增强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努力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城市树形象、部门增威信、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实施意见》《泰州市市区城建新提升考核办法(试行)》《泰州市2017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和《关于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重点任务分解的通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