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04-28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昨天,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市医管委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发挥市医管委工作职能,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相关工作,确保改出成效,让医改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副市长王学锋出席会议。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我市切实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推进力度,在服务能力、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市政府成立了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将会加快形成协调、统一、高效的政府办医体制,搭建起更高层面的议事协调平台,更大力度研究和落实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

  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泰州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章程》、《泰州市市属公立医院总会计师制度试行办法》、《泰州市公立医院备案制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泰州市城市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市医管委规范运行、确保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实效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史立军指出,公立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履行医疗卫生公益职责的中坚力量。市医管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市医管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协同推进,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推进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史立军强调,推动公立医院管理改革,要做到政事分开和管办分开,真正把该放的放到位,将该管的管得好。要推动依法决策,对所属公立医院的设置规模、发展规划、章程批准、重大项目实施、绩效考核等重大事项实行决策和监督。要实施宏观管理,重点在管方向、管政策、管引导、管规划、管评价等方面下功夫,加大对医疗行为、医疗费用等方面的监管力度,减少对医院人事管理、科室设定、岗位聘任、收入分配等方面的管理,赋予公立医院管理自主权,激发内生动力。要落实保障措施,将公立医院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的重大矛盾问题,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推进公立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史立军指出,公立医院改革是综合医改的重点和难点。要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围绕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实化、细化、具体化。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围绕公立医院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力求有所突破。要切实加强对公立医院改革进展情况的跟踪督查,稳扎稳打,谋定而后动,确保工作成效,积极探索符合泰州实际的医改路径。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