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参加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7-04-28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邱骏)昨天,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更多地把力气和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坚持干字当先、务实笃行,进一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副市长张小兵对相关工作作点评。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

  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良好开局,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02.81亿元,增长8.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67.72亿元,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730.17亿元,增长16.3%;工业投资501.35亿元,增长20.0%。四项指标增速均列全省首位,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2.8、10.0、17.5个百分点。

  史立军说,一季度我市经济发展交出的“成绩单”比较出色,多数指标表现积极,部分指标好于预期。在去年良好发展基础上,相对于周边和全省,不少指标保持了较快增速,实现了位次前移,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发展势头更好、质态更优、后劲更足。

  史立军指出,受宏观形势和深层次矛盾影响,我市经济运行稳中也有忧、稳中也有难,一些苗头性潜在性问题不容忽视。各地各部门既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降低企业外部成本,引导企业挖掘自身降本潜力;更要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加强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以生产率的提高支撑效益的增长,实现企业效益持续改善。要高度重视信贷流向问题,组织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活动,依法依规处置一批恶意逃废债反面典型,力争制造业信贷在二季度止跌回升,年内跻身全省前列。要加强对财政收入动态和税收增长趋势的研判,既要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强化综合治税、联合办税,努力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又要加快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扩大税源、做大税基,从根本上解决政府的“口袋”问题。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基本定位,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史立军从五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一是着力优化投资结构,对接争取更多引领未来发展方向的创新型项目落户,尽快培育形成一批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增长点;二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大“两化”融合力度,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企业转型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三是扎实推进金融改革试点,加强与国家、省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确保这项工作在今年取得实际成效;四是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围绕“263”行动年度目标和重点举措,加大“减煤减化”力度;五是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抓细抓实社会治安防控,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商务局、统计局等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