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门口的“五一游”活动很丰富
2017-04-27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五一”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如果不出远门,不妨来看看这份攻略。在家门口的旅游活动也很丰富呢。

  秋雪湖

  吉祥歌会+独竹漂表演

  继秋雪湖吉祥花展成功举办后,此次“五一”期间,泰州花博园又将举办吉祥歌会,将邀请国内知名歌手陶莹及中国藏歌会亚军选手四姑娘组合等前来演出,为吉祥文化之乡营造节日气氛。

  歌会活动在“五一”假期的每天下午2点半开始。游客买票入园后,无需另外购票,即可欣赏。其中,被誉为“心灵歌手”的陶莹其代表作品有《佛陀赞》、《青莲》、《再世情缘》等;四姑娘组合的代表作品有《思念》、《祝愿》、《吉祥颂》等歌曲。

  游客欣赏歌会的同时,还能观赏水上“独竹漂”表演。独竹漂是一项独具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融杂技、舞蹈、体育、武术等各种艺术形式为一体,具有很高的欣赏性。

  目前,花博园内郁金香已经“下架”,取而代之的是金鱼草、一品红等各地珍稀花卉和观赏植物,植物种类跨越热带、亚热带、寒带等地域,让整个园区内姹紫嫣红、绚丽夺目。

  游园、观花、听歌、看表演……即将开展的花博园美食一条街也会让游客在玩赏后一饱口福。

  凤城河

  本土相声+戏曲表演

  “五一”小长假期间,凤城河风景区也有一些特别的活动。

  到茶楼听相声、找乐子,长衫大褂,一逗一捧,一敲一搭,原汁原味的传统相声,扑面而来的轻松、随意茶馆氛围,可让你开怀大笑。

  4月29日下午2时,本土相声团体“泰可乐”相声社将在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内的饮香书场举办“劳动最光荣”相声专场演出。

  4月30日、5月1日下午1时40分至4时,海陵戏曲艺术团将在都天行宫举办扬剧“逃婚的新娘”、淮剧“名票荟萃演唱会”,广大市民游客又可以过把戏曲瘾了。

  溱湖

  看会船+手绘童趣

  春天的姜堰溱湖湿地水草丰茂,将整个湿地变成一座绿色的水上迷宫。坐上渔家女的摇橹船,在曲折水巷、密密芦苇荡和“水上森林”中蜿蜒穿行,十分神秘有趣。“五一”期间,天气不热,风清气爽,可以带着亲朋好友到湿地公园逛逛,感受溱湖湿地的“风情万种”;或者,可在“五一”小长假三天的每天上午9、10、11时,下午1、2、3时的整点,去观看溱湖会船表演。

  此外,湿地公园里面的麋鹿观赏园里能看到麋鹿,鳄鱼馆里能看到扬子鳄。里面的探险乐园足够让你玩上一整天,“旋转秋千”、“水上走钢丝”、攀登林中绳网等湿地探险游戏都十分刺激却有惊无险,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能玩得开心过瘾。

  本月,溱湖还开展“童趣一夏”夏日亲子手绘系列活动,通过画笔画出溱湖之美。这个小长假,不妨先带上孩子去提前感受一下,找找感觉、练练笔。

  水上森林

  鹭鸟节观“万鸟归巢”

  从“五一”小长假至5月底,兴化李中水上森林将举办鹭鸟节,探秘鹭鸟之王。

  水上森林是目前里下河地区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森林生态保护区,林内栖息了约十万余只的鸟类,而尤以白鹭、灰鹭为主。每到黄昏时分,水上森林的上空就会上演“万鸟归巢”的壮丽奇景。

  这是水上森林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每到傍晚时分,许多鸟儿都寻着“回家的方向”飞翔,这些可爱的精灵总是成群结队,为鸟类及摄影爱好者提供了珍贵的素材资源,更是如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佳见证。

  鹭鸟节期间,游客可在这里观鸟、拍鸟。届时,还将有一场“探秘鹭鸟之王”现场直播(航拍),为游客解密鸟王的“宫殿”内部景象。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